close
最近的災難有點多 , 運勢真的不是很好
有點沮喪 , 有點悶

發發牢騷 , 順便教學 讓大家未來如果遇到相同的災難(呸呸呸)
可以很快解決


話說2009 最後一個上班日 , 高高興興準備早早要下班
不料車子發不動, 電瓶一滴滴電都沒了
Call PJ 幫忙接線 , 結果沒有成功
問題一 : 接了電 , 卻發不動 , 後來跟警衛借電瓶組接上就發動了
對策一 : 準備一組"正常"的救命線在車上 , 最好是有電瓶組.....

問題二 : 接了電 , 發動了 , 但是一下子就熄火 , 發動了 , 踩油門OK , 油門放開 , 熄火
         於是跑出去找汽車電機 . 老闆給的訊息是 , 三菱米字必須連蛇的車車
         斷電後 , 電腦會歸零 , "slow"會不見(應該是這樣拼吧) , 也就是怠速轉速會不見
         於是就會熄火 , 我再打電給匯豐修車廠..結果也是這樣推斷
對策二 : a. slow 要救回來, 必須要回原廠電腦調教
         b. slow 可以靠開上路後 , 電腦學習開車習慣將slow 拉回
         c. 可以重複 P 10sec → R 10 sec → D 10 sec → N 10 sec  3~4 次 slow 有機會好一點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結果我試了,沒幫助.殘念)
         a. 選項應該不大可能了 , 因為叫拖車來 , 尤其是在地下停車場 , 應該也會被卡一條
         所以我挑 b. 問題是如何保持油門 , 又要停車.....
         這時 "左腳" 很重要了 (小朋友不要學 , 叔叔有練過....) ,
         一旦要停車/轉彎 , 等到快要停下來 , 右腳踩煞車, 換左腳含住煞車 , 右腳換過去踩油門
         這個動作開了 一下子才熟悉 , 左腳常常不小心踩過猛 而急煞 (很危險)
         賽車界有一個高級動作叫"跟趾" , 也可以來解這問題 , 而且右腳就可以完成....但是我沒練過....殘念

         於是開上路後惦記著要讓電腦學習轉速變化 , 於是我也都用手自排 , 低檔位拉高轉速 , 讓電腦快速學習
         最後這一串的動作底下 , 電瓶開始蓄了電 , 沒多久 ,slow 就回來了 , 一切回復正常 , 唯獨啟動前 ,
         電腦會告知要檢查電瓶 , 算是解除危機....


隔天就開車到永康作15萬公里保養 , 順便檢查電瓶 , 還有電腦調教(麻豆電腦送修,所以跑永康廠)
保養花了兩千多 , 電瓶漲價了 2800 , 我還以為永康匯豐要坑人 , 回家附近汽車機電換電瓶也要兩千五
挖哩咧...一年多前 換過一次 好像才一千多.....
失血....痛......


以上心得給有米字必須連蛇的朋友們參考一下 ,
至於為什麼我的電瓶會沒電導致斷電...我也不清楚...懷疑是點菸器一直接著USB充電器....漏電
純屬瞎猜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ochun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