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京阪。櫻花。春 Day 6
2012-04-17(二)
奈良佐保川-大阪造幣局






第六天 , 這天行程也簡單
所以在家睡到飽才出門 , 搭近鐵線到丹波橋站
轉快速急行到奈良新大宮站 , 目標是【佐保川】




【奈良佐保川】
對我而言應該算遺珠,
佐保川的櫻花美景應該不輸給哲學之道
沿著佐保川兩旁開著茂密的吉野櫻
不管是川流、小徑、藍天搭起來都很漂亮
會說是遺珠 , 是因為已經掉得差不多了
剩下幾株還開著 , 真是可惜
下次會再來京都應該會針對奈良跟宇治的櫻花吧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奈良不小 , 還可以逛春日大社/奈良公園
跟鹿合照 , 可以天氣好到有點熱
下午目標在大阪 , 所以就轉往大阪去
這天仍然用的是近鐵五日卷 , 所以由奈良轉大阪難波

在電車上面遇見一群小學生 , 穿著背包都超可愛的




中午就到道頓崛吃【美津大阪燒】【金龍拉麵】
美津的老闆娘 在學中文 , 講的很不錯 , 很認真
我們指有點了一個mini 美津大阪燒 , 醬汁味道不錯 ,
醬汁下面的東西則還好 , 沒對我的胃口 , 應該點有麵的來吃吃
隔壁的章魚燒...忘記買...其實我個人都沒研究美食
都是老婆介紹就吃... XD





金龍拉麵是我有看到介紹的一間 , 所以吃過美津大阪燒後
還去吃拉麵..我點900 叉燒拉麵 , 老婆後來補點600 拉麵
其實...600 就有叉燒 , 900是double , 叉燒肉真的很多
麵則是剛好一個人的分量 , 湯頭味道很不賴 , 不會太鹹
(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- 札幌拉麵 好鹹!!) , 可以喝光光說
所以金龍拉麵有推薦



吃完東西 逛了高島屋. 0101 要找weimin 的護膝 結果都是小櫃子
沒有東西.. 又逛了Big Camera 也沒有...
就放棄...改買大眼妹的AD , 我的足休時間.
敗家結束

轉往造幣局 , 造幣局一年開放一次 for 櫻花季
局裡種了很多種櫻花 , 今年4/17 開始開放觀賞

造幣局外也吸引很多攤販聚集




造幣局南門











人很多 , 老老少少都來看
有幾幕我很感動的畫面
日本人真的很愛看櫻花
有位行動不便的爺爺 , 應該裝著義肢 , 兩手都拿著登山杖
最初是在天滿橋上看到他獨自坐在橋邊休息
沒多久在路口看見他撐著登山杖慢慢的走向造幣局去
我很感動 , 活著就是要動 , 活到老行動不便還是要動!!
永不放棄得繼續的往前走 , 頓時覺得背著重重的背包
雖然讓腳底痛到發麻 , 但是可以自由旅行 , 這些都是小case...


進到造幣局之後 .  在門口看見一位老爺爺 ,
我猜應該有八十歲了吧. 他牽著年紀也很大的婆婆
婆婆有點站不穩 , 站著不走就會顛.
我看的很擔心 , 但老爺爺牽起手撐住老婆婆 ,
對著婆婆說話 , 似乎在鼓勵老婆婆加油 ,








我停下腳步看著他們倆
直到人群淹沒了他們 ,
我才緩步往前
沒多遠 我停下來拍櫻花 , 看見他們倆走到垂櫻下
老爺爺拿出數位DC , 老婆婆則獨自慢慢的站到垂櫻下
轉身看著老爺爺.
老爺爺拍了兩張後 , 就上前牽住老婆婆 ,
在耳邊似乎繼續鼓勵婆婆
然後牽著婆婆繼續往前走....

我想到 Sony NEX5 的廣告..
心中一陣感動跟鼻酸 ,





有位日本婦人很有心 ,

先請老爺爺幫這位日本婦人拍照
拍完後 , 主動要幫老爺爺跟老婆婆拍合照......
心裡更酸了....

老夫婦跟櫻花合照的畫面...
撼動我好久..
此時 , 很多感覺都在心中...
但無法言語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造幣局的櫻花很漂亮 , 是很適合觀賞櫻的點

也就是這樣 , 人潮很多 , 適合慢慢的觀賞
至於要拍照... 就看功力了
對我到此一遊 , 跟櫻花合照 OK囉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離開造幣局已經四點半. 決定不去甲子園球場逛

轉回京都 , 四的大葉高島屋 , 找護膝
順道吃飯 ,  還好有買到 , 再到隔壁さき家吃牛丼
and 加生啤酒 很便宜....
さき家 真的好吃便宜又大碗的選擇















吃飽飯離開繁華的四条 , 要回伏見
隔天是中午的飛機 , 所以沒空檔再跑行程
晚上就打包行李 , 期待明天沒有超重
呵呵

六天的行程就畫上句點
很棒的六天 , 京都的景點幾乎都跑過了
而且跟上一回幾乎沒有重複的點
( 除了最具有代表性的金閣寺...XD )

總歸這趟行程 , 很幸運的碰上今年櫻花晚開
才有機會看到滿開的櫻花 還有櫻吹雪
雖然有幾天天氣不夠好  , 但是重點時間都賞臉
滿足了。
日本真是個適合自助旅遊的地方
推薦有興趣挑戰體力腿力的冰U
可以自由行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ochun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